【思政新闻】山东交通学院召开思政课教师暨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座谈会

2019-04-24 来源: 山东交通学院 作者:

  

  4月3日下午,山东交通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会议邀请山东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忠高来校交流。学校党委书记孙秀丽、党委副书记唐勇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孙秀丽主持。

  孙秀丽介绍了山东交通学院近年来思政课教育教学的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教学科研成果。她强调,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思政课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和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目前思政课师资人数占比已位居全省高校前列。今后,全校思政工作队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时代思政课建设工作,进一步推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工作。

  周忠高在报告中指出,习总书记用“培根铸魂”和“四个坚持”对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做出了新定位和新要求,高校思政课教师要把握思政工作的核心内容,将“四个服务”作为思政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六要”和“八个统一”要求,承担好新时代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

  唐勇做总结讲话。他表示,我校思政课教师要始终做到有情怀、有高度、有担当,确实发挥高校思政课教育对全省乃至全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山东交通学院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科研处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全体教师,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

初审编辑:牛乐耕

责任编辑:李士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