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沂蒙精神绽放出更加璀璨的精神光芒

2018-12-14 来源: 光明日报 作者: 杨东奇

  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让沂蒙精神在齐鲁大地赓续延绵,绽放出更加璀璨的精神光芒。要立足山东实际,着力把沂蒙精神研究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教育引导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传承沂蒙精神体现的忠诚爱党的政治自觉,牢记初心使命,把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下去,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项工作中,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着力把研究成果转化为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实际行动。教育引导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传承沂蒙精神体现的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研究把握新时代党群关系的特点规律,坚定走好党的群众路线,始终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把群众组织起来共创幸福美好生活。

  着力把研究成果转化为敢于干事创业、勇于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教育引导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传承沂蒙精神体现的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历史担当,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带领人民群众一起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以新气象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

  着力把研究成果转化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实际行动。教育引导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传承沂蒙精神体现的从严从实的优良作风,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用党风带政风、促民风,凝聚起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强大正能量。

  来到沂蒙这片红色热土,我们就不由想起“蒙山高、沂水长,军民心向共产党”的生动局面、感人篇章和优美旋律。我们依托红色资源打造沂蒙党性教育基地,从2011年运行以来,共承接培训班次4300多个,培训26万多人,为加强干部党性教育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将持续抓好沂蒙党性教育基地、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基地、胶东(烟台、威海)党性教育基地以及其他各具特色的党性教育基地、文明传承中心等建设,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聚起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强大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 杨东奇

返回首页>>

初审编辑:牛乐耕

责任编辑:李士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