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之光

理论微信 新浪微博 山东手机报·移动客户端 大众网

大众网>首页>期刊博览

《红旗文稿》

2015-11-24来源:大众网作者:
  
    《红旗文稿》勇于站在思想理论的前沿、搏击社会思潮的风浪、呼应党的意志和人民的心声,直面理论热点,紧扣社会脉搏,批评歪理邪说,解疑释惑,团结鼓劲,为党和人民的利益鼓与呼,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鼓与呼,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鼓与呼。
  注重对重大创新理论和方针政策的深度解读,梳理理论源流,分析现实依据,透视决策背景,比较国际经验,见微知著,求真务实,体现用创新理论分析新政良策、用新政良策印证创新理论的独特视角。鼓励不同观点的争鸣碰撞,营造“如琢如磨、如切如磋”的交流讨论氛围,倡导平等坦诚、以理服人的批评辩论方式,为思想理论界探索和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提供健康的、建设性的、高层次的交锋平台。以改进文风为重要目标,注重用准确鲜活的语言、群众的语言、生活的语言析事明理,提倡平实、活泼、流畅的文风,发表言之有物、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的文章,反对空话连篇、了无生气的八股文,杜绝哗众取宠、故弄玄虚,杜绝食古不化、食洋不化。采用“大板块”的栏目设置方式,开设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党建、国际、时评、文艺、文摘、问答等栏目,涵盖理论热点的争鸣、现实问题的探讨、重要政策的解读、国际时事的评论、理论动态的综述、疑难问题的解答以及切合本刊宗旨的文艺作品,等等。遵循马克思“而理论只要彻底,就能够说服人。所谓彻底,就是抓住事物的根本”的教导,以“抓住事物的根本,阐扬彻底的理论”为己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