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之光

理论微信 新浪微博 山东手机报·移动客户端 大众网

大众网>首页>新书推荐

《国家命运:反腐攻坚战》

2016-04-25来源:人民日报作者:李林宝

从国家命运视角解读反腐倡廉(新书评介)——《国家命运:反腐攻坚战》简评

  反腐败是关乎社稷稳固、国家昌盛、人民幸福的伟大斗争。为帮助广大干部群众深刻理解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一系列反腐败举措的政策背景和理论内涵,中央编译出版社近日编辑出版了《国家命运:反腐攻坚战》一书。

  该书收录了邱学强、徐伟新、袁曙宏、马怀德等26人撰写的最新反腐败研究文章,按内容分为五个部分: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老虎”“苍蝇”一起打;从严治党,用好巡视和问责“利剑”;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腐;培育廉政文化,净化政治生态。这些作者有的长期从事反腐败实践工作,有的长期从事反腐败理论研究,他们撰写的文章解读准确、论述深刻、分析透彻,有助于读者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每一部分除了专家解读文章,还设置“反腐时评”“反腐观点摘编”,以丰富读者对反腐败斗争的认识。书后设有附录,即“国外制度反腐镜鉴”,用较长篇幅介绍了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和韩国廉政制度建设的过程和做法,以期为我国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提供借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雨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