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承担新使命做好党校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感悟

2019-0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海龙

  1919年的5月4日,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图画。如今,“五四”运动已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然而,“五四运动”绝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它更是一种精神,一种伟大的“五四运动”的精神。在这种精神里,有着青年人关注国家命运的责任和使命,有着青年人振兴民族大业的赤胆与忠心。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而今,我们已经进入新时代,已经踏上新征程,也意味着需要承担新使命,振兴中华的责任,已落在青年人的肩上,“五四”的火炬,已传到了青年人的手中。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所言: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党校教师使我们党直接掌握的一支教师队伍,是我们党一支不可多得的理论力量。从一个党校青年教师的角度来看,正所谓“师者,人之模范也”。对党校教师来说,要做到自觉坚持党校姓党、党校教师姓党。青年教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最重要的就是把党校姓党坚持好,时刻牢记自己党校教师的身份,热爱党校,珍惜荣誉,坚持信念,坚持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带着光荣感和使命感去传道授业,做到“吾道一以贯之”。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犹如泰山登顶,必然会遇到许多“十八盘”,我们必须大力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做好党校工作,谱写党和国家发展的新篇章!

  作者单位: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

  作者:李海龙

返回首页>>

初审编辑:牛乐耕

责任编辑:李士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