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之光

理论微信 新浪微博 山东手机报·移动客户端 大众网

解读2016年如何应对金融风险 周六齐鲁大讲坛·对话高端

2016-04-12来源:大众网理论之光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25日讯(记者 王雨萌)12月26日(周六)下午2:00,“齐鲁大讲坛·对话高端(2015)”专题活动将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届时,我国著名经济学家温铁军、黄少安将做客齐鲁大讲坛,针对如何防范经济危机的话题,进行深入解读。本期大讲坛由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王凤荣教授主持。

    有业界人士表示,在经济周期和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2016年和随后的数年将是金融风险集中爆发的时间段。为了应对严峻的经济局势,维护经济稳定,在本月21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被列为2016年中国经济五大工作任务之一。这意味着,中国正着力为金融领域装上“风险防护罩”。中国经济会不会像一些专家预言的“正在经历危机”?中国经济如何进行软着陆?我国如何防范金融风险演化为金融危机? “齐鲁大讲坛·对话高端(2015)”专题活动,将对上述问题进行全方位的剖析,两位专家除了进行主题演讲外,还将进行对话探讨,碰撞思维的火花,并与现场观众互动交流。 

    齐鲁大讲坛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社科联、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大学、齐鲁晚报、山东博物馆联合主办,以“搭建思想平台、共享精神财富”为宗旨。大讲坛坚持公益性原则,向社会免费开放。

  您想了解如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吗?想要把脉中国明年的宏观经济走势吗?此次“齐鲁大讲坛”将给您带来绝佳的学习交流机会。为保证会场秩序与安全,请各位听众提前半小时入场,会场座位有限,坐满为止,敬请谅解。

 

相关链接:

   温铁军, 我国著名“三农”问题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研究领域为国情与增长、制度变迁、乡村治理与乡村建设等。

   黄少安,我国著名经济学家, 教育部特聘教授、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院长,在产权理论和制度经济学领域颇有成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