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之光

理论微信 新浪微博 山东手机报·移动客户端 大众网

大众网>首页>前沿动态

"张店大讲堂—干部讲坛"打造张店特色理论品牌

2016-06-01来源:大众网作者:王雨萌

  从“组织人来”到“吸引人听”

  “张店大讲堂——干部讲坛”成为具有张店特色的理论品牌

淄博市张店区举办“张店大讲堂——干部讲坛”

淄博市张店区举办“张店大讲堂——干部讲坛”

淄博市张店区举办“张店大讲堂——干部讲坛”

  大众网6月1日讯 目前,“两学一做”正在各地区各部门有序开展。近日,记者从淄博市张店区了解到,该区举办的“张店大讲堂——干部讲坛”活动,结合两学一做,一改原来单一松散的灌输式的宣传方式,在思路上注重创新性,对象上注重广泛性,制度上注重规范性,内容上注重针对性,效果上注重实效性,形式上注重多样性,成为一个符合张店区实际的有效宣传载体,使全区理论宣传工作凝聚成建设“幸福张店”的强大合力。

  张店区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为核心,坚持抓学习、抓培训和抓宣讲,不断强化学习领导、健全学习制度、丰富学习内容和创新学习形式,快速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区领导到党政机关干部再到普通党员干部,构建了一套广覆盖、多层次、宽领域的学习体系。

  在学习形式上,干部讲坛请区直各部门,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轮流讲课,时间为两周一次,一次两讲。第一批共有区发改局和区财政局等40个重要经济社会发展部门进行授课。区委书记孙来斌同志带头讲了第一课。

  在授课内容上,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一二三五六”总体工作思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着制约张店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问题、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关键问题,分析原因、寻找对策、提出建议。截至目前已开展7期,受众5600余人次。

  在学习机制上,形成长效机制,增强学习持久力。坚持把“张店大讲堂——干部讲坛”作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了领导责任制,分别制定了具体的工作计划、任务分工,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对组织、计划、考勤、档案、通报等各项制度做出明确规定,并在制度的贯彻落实上狠下功夫,保障了讲坛活动的规范性和持续性。

  目前,“张店大讲堂——干部讲坛”已经形成了具有张店特色的理论品牌,激发了党员干部间交流学习的积极性,营造了一个人人想学习,人人爱学习的健康向上的良好学习氛围,达到了层层带动学习,扩大学习覆盖面的效果,实现了促进学习、互相交流、理清思路、锻炼队伍、推动工作的目的,带动了全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雨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