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之光

理论微信 新浪微博 山东手机报·移动客户端 大众网

山东省理论宣教基地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6-12-20来源:大众网作者:

山东省理论宣教基地工作推进会召开

  大众网讯 为落实中央和省委理论工作“四大平台”建设部署要求、加强理论宣传阵地建设,12月20日,山东省理论宣教基地工作推进会在青州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十届十五次全委会议精神,传达中央和省委关于思想理论工作部署,总结交流宣教基地工作经验,研究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理论宣教基地工作,进一步推进宣教基地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会议着重对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讲师团团长孔繁轲出席会议并讲话,潍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初宝杰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认为,理论宣教基地是基层理论宣讲的重要阵地,是推进党的科学理论大众化的有效载体,也是加强基层思想理论工作的有力抓手,在打通理论宣传“最后一公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始终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对思想理论工作的新要求,主动适应干部群众对最新理论成果的新期待,以彻底的科学理论大众化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破解难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思想理论支撑和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要求,在工作谋划布局中要坚持从两个方向发力:一是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切实提升宣教基地建设的工作站位,进一步明确宣教基地的“排头兵”“试验田”“孵化器”“新样板”“示范点”的“五个定位”,正确处理好单位主业与基地建设、短期效益与长远利益、基地建设与基地管理、基地定位与示范引领四个方面的关系,以思想认识的新突破引领基地建设的新发展。二是解决行动落实问题,全面贯彻《山东省理论宣教基地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切实加大宣教基地工作的推进力度,紧紧围绕“五有”、“五讲”、“五进”、“五统一”的要求,努力在加强组织领导、注重资源整合、强化信息传播、推进工作创新、完善考核机制等五个方面下功夫,锲而不舍抓好基地建设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

  会上,青岛市委讲师团,威海市委宣传部、讲师团,临沂市委讲师团,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街道,青州市地方税务局,禹城市房寺镇,兖矿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各市、有关企业党委讲师团团长,山东省理论宣教基地负责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宣教处、省国资委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等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肖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