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之光

理论微信 新浪微博 山东手机报·移动客户端 大众网

大众网>首页>宣讲时间

省委宣讲团在滨州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29来源:山东宣讲网作者:

  11月16日,按照省委统一安排,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炳国来我市作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主持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市委副书记秦传滨,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祁维华,市政协主席姜银浩出席报告会。

  刘炳国的报告从深刻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精神、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远影响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对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主要内容、基本精神,以及全会对领导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作了详细解读。报告系统全面、深入透彻,对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作用。

  张光峰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用心把握,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原原本本研读六中全会有关文件,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结合这次宣讲报告,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带头学习、带头贯彻,并通过开展集体学习、专题报告等方式,指导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深入。二要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迅速组织学、按照要求做、聚焦问题改,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要紧密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我市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活动将于本周内全面启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姜异康书记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好我市的宣讲工作,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滨州新时期的长征路。三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中心工作,抓好重点任务的落实、重点项目的实施、重要工作的推进。要对照年初的工作目标任务,逐项落实,逐条核对,进一步强化责任、强化督导,加大推进力度,倒逼工作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要深入调查研究,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把任务分解为具体指标、落实到具体部门、体现在具体项目上,确保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报告会结束后,刘炳国还到滨城区彭李街道为民社区调研,与基层党员干部进行了互动交流。

  参加报告会的还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担任过副市级以上实职的老同志,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政府其他党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各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市直各部门、各高等院校、市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滨州市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团成员和理论宣讲骨干。

  (中共滨州市委讲师团供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