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为青年成长提供广阔舞台

2019-05-05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战略任务,是全党的共同政治责任”,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党委都要深刻领会这一重要讲话精神,下功夫、想办法,积极抓好青年工作,使青年人健康成长成才,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建功立业、接续奋斗。

  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发展、大力推进青年工作。党历经百年风雨,始终充满生机活力,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的高度,把青年工作摆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出台了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青年发展规划,制定实施了一系列促进青年发展的政策措施,青年“人人都能成才、人人皆可出彩”的生动局面正逐渐形成。

  赢得青年才能赢得未来,塑造青年才能塑造未来。实践充分证明,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必须整体思考、科学规划、全面推进。要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自觉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最大多数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广泛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在深化改革开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

  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关键要为青年成长成才、施展才华创造条件、提供舞台。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真正了解青年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存在的困惑、发展的愿望,坚持问题导向,出真招实招,增强青年思想教育的时代性和实效性,提升青年体质健康水平,激发青年创新创业创造的热情,为青年提供更多关心和帮助,不断完善统筹协调青年发展工作的体制机制,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制度上为青年成长成才扫清障碍,给予青年更多机会,更好发挥青年作用,让青春成为中华民族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强劲、持久的澎湃动力。

返回首页>>

初审编辑:牛乐耕

责任编辑:李士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