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之光

理论微信 新浪微博 山东手机报·移动客户端 大众网

全省讲师团团长座谈会召开

2016-01-13来源:大众网作者:牛乐耕

   

  山东省讲师团团长座谈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团长孔繁轲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众网济南1月13日讯(记者 牛乐耕)1月12日下午,全省宣传文化工作会议刚刚结束,省委讲师团立即召开全省讲师团团长座谈会,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讲师团系统2015年工作,研究部署2016年工作。省委讲师团团长孔繁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这次全省讲师团团长座谈会与全省宣传文化工作会议一起套开,标志着讲师团系统工作纳入了宣传文化工作的“大盘子”,充分体现了省委宣传部对讲师团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对全省理论学习宣讲工作寄予了殷切期望。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讲师团系统按照“融入服务、组织协调、拓展提升、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站好位、尽好责,各项工作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主要体现在:融入服务中心有了新进展,理论宣讲主业进一步凸显,理论研究工作开局良好,阵地建设得到拓展提升,大宣讲格局初步形成。

  会议强调,2016年全省讲师团系统工作总的思路和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基层基础,在融入思想理论工作大格局中有新的作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作出新的贡献。全省讲师团系统要充分认识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意识形态领域复杂情况对思想理论工作的新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把理论学习宣讲的重任扛在肩上。工作中,要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努力推进工作指导转变。要以服务党委中心组学习为抓手,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的理论学习;以品牌打造为重点,大力推动基层理论宣讲工作;以课题项目为引领,着力深化讲师团系统理论研究;以扩大平台覆盖为目标,不断强化学习宣讲阵地建设;以队伍建设为重点,努力提高理论学习宣讲工作水平。

  会上,还就《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2016年工作要点》、《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社科理论研究课题管理办法》、《山东省理论宣教基地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征求了与会同志的意见。

  各市、有关企业党委讲师团团长,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高校工委、省国资委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山东省宣讲工作者协会负责人,部分高校党委宣传部长,省内部分社科理论期刊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新闻媒体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初审编辑:王磊

责任编辑:牛乐耕

推荐阅读